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可划分为三个市场 市区市场将在下半年缓降

廊坊房天下  作者:lixin  2014-07-25 18:22

[摘要] 个人认为可以按照地域把廊坊分为三个市场。第一个是固安、香河、大厂、燕郊环北京市场,属于北京的新城市场。第二个是廊坊市区所属的三线弱城市市场。第三个市场呢,就是廊坊的下县,像文安、大城、永清、三河等。下半年廊坊市区房价将缓降。

【导语】2014年7月24日下午,由廊坊房天下主办的“揭秘廊坊楼市年中考”大话地产论坛活动在悦泰茶楼举行。康城•瑞河兰乔营销总监邸新安、凯旋大道营销总监肖影、策划经理张耸、远景•海德公园营销总监李杨、盛都时代广场营销总监金杉、世联行廊坊分公司总经理谭双江、策划总监王永杰、项目总监刘旭、壹佰剧院营销总监银霞、策划经理韩探、观点投资项目总监孟德喜、固安和美紫晶华园策划总监李春等业内精英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共同讨论了廊坊楼市现状和房价走势,并对廊坊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就本次大话地产的三个议题,我们整理了世联行廊坊分公司策划总监王永杰的相关发言,其余精彩言论敬请关注。

世联行廊坊分公司总经理谭双江(中)、策划总监王永杰(左)、项目总监刘旭(右)

世联行廊坊分公司总经理谭双江(中)、策划总监王永杰(左)、项目总监刘旭(右)

廊坊可划分为三个市场

个人认为可以按照地域把廊坊分为三个市场。个是固安、香河、大厂、燕郊环北京市场,属于北京的新城市场。这在下半年一定是有回暖的可能性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个原因就是北京自住型商品房的吸客能力被我们高估了。自住房存在三大问题,个是中签率非常的低,基本上不是优先家庭摇不到号;第二个是配套不完善、产品有瑕疵,属于减配产品,客户买的性价比也不高;最后就是价格并不存在优势,且地理位置偏远,网上摇号价格9500元,客户往南挪两步,就可以比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廊坊7000元的项目,总价便宜20-30万之间,而且选择廊坊的大北京项目,还不占用到北京的购房名额。一举多得,客户很精明,宁愿放弃自住型商品,选择大北京项目。

第二个原因是信贷政策会放宽。7月份利率已调回到6.31%,利率上调10%的话,同样是50万贷款30年,客户就要多付出10万块钱。如果利率下调,对客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

第三个就是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脉冲阶段,它不像快消品似的,可以始终平稳走量。它会出现一个明显的购买期还有涨停期,当这阵风波过去后,客户就会解冻。现在我们看到整个市场上的需求开始在上涨,7月上旬链家需求数据环比6月上涨19.7%。而且现在从价格来看很多项目基本上已降到了谷底价格,客户看到房子没有再降价,那就会选择出手,从观望客变为抄底客,从而撬动整个市场。

这几个原因使我认为燕郊、香河、大厂、固安这些区域会在下半年楼市有能够回暖的可能性。

第二个是廊坊市区所属的三线弱城市市场。廊坊虽是三四线弱城市中的,但有一线强城市的开发商,所以我们规避了很多保定所遭遇的问题。保定是三线弱城市,同时也是三线弱开发商,更容易受政策刺激,所以上半年才发生了市场的大起大落。廊坊离北京很近,受辐射已久,市场已经很成熟了,所以在政策面前,大家显得很沉稳,没有出事。

第三个市场呢,就是廊坊的下县,像文安、大城、永清、三河等,比较小,不说了

下半年市区房价将缓降

对于廊坊房价走势,我的观点还是和金总的一样,认为下半年廊坊市区房价会缓降,在平稳中降价,主因在于需求不足。中国房地产存在一个特别普遍性的规律,北上广基本跟大势走,但三线城市的楼市情况基本跟着自己的市场需求在走。廊坊由于地缘关系,对政策的敏感度还算比较高的。而三线城市的客户有个共同特点,比较关注既得利益,如产品、服务、优惠等切实利好。但现在房贷收紧,市场项目较多,因此廊坊购房者还在观望。下半年销量能否有突破,主要看房企是否能够提供实际利好以及更优质的产品和更深入的渠道挖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