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业内预计将有30城年内取消限购 北上广深松绑无望

北京青年报   2014-06-30 03:30

[摘要] 6月25日发文取消限购的呼和浩特最终被证明,该市不是因为压力而临时召回文件。26日,呼和浩特将更正后的文件发布,正式取消楼市限购。这也是国内在松绑限购方面步子迈得最大的一个城市。业内预计将有30个城市年内取消限购,北上广深松绑无望。

6月25日发文取消限购的呼和浩特最终被证明,该市不是因为压力而临时召回文件。26日,呼和浩特将更正后的文件发布,正式取消楼市限购。这也是国内在松绑限购方面步子迈得的一个城市。

6月26日上午,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表“更正声明”,称将第七项第二行括号内“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至此,呼和浩特放开限购,成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

在此之前,呼市的通知曾经上演过“一日游”,25日上午发布文件,但下午3点又匆匆撤回文件,原因是文件有两个错字。业内当时一度认为,这一放松限购政策是迫于压力而召回。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很多类似呼和浩特的城市因为整体经济问题,放松楼市调整的需求非常迫切,限购政策可能会在除一线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城市依然存在外,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被取消,预计30个以上城市的限购将可能在年内取消。

本轮限购政策出现在2010年4月17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13天后,北京市政府出台比中央政府的《通知》更加严厉的实施细则,12条具体措施全部执行了最严厉的上限。在此之后,多地跟进限购政策。

但楼市的萧条让限购政策充满非议。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突如其来的走势逆转令整个行业始料未及。根据中原地产统计,去年末17 个调控升级的一二线城市中,有11个城市今年成交降幅超过25%。在此之后,各地纷纷微调限购政策,如南宁将周边城市纳入购房人口等。住建部门的口风也有所松动。今年3月初,“两会”提出的“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将成为今年中央政府对房地产政策的注解。

而对于北上广深,限购政策依然执行严格。在几天前,深圳发布今年调控计划时明确表态,会坚持限购。照此推断,面临巨大人口压力的北京,断无短期内放松限购的可能。“虽然地方政府有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判断的自主权,但并不意味着各类调控政策可以随意放开,库存水平高低、市场供求情况成为分类调控的关键依据。”张大伟说。

————延伸阅读————

北京七环2015年底全线通车 超9成路段在河北

河北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将挂牌 定址燕郊

廊坊楼市一周热点资讯汇总

河北房地产新政:严查违法违规开发 只字未提限购

河北省牵手阿里巴巴力争成为“架在云上”的省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