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巴克莱称中国正酝酿大规模货币宽松措施

腾讯财经   2014-05-30 10:31

[摘要]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消息,巴克莱银行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正在准备宣布一组规模可观的货币宽松措施。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消息,巴克莱银行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正在准备宣布一组规模可观的货币宽松措施。

巴克莱银行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在这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有越来越大的可能性,包括(有针对性的)利率,或者是对存贷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在内,规模更大的货币宽松措施将会在未来几周内被宣布。”不过她也强调,“(虽然)方向是明确的,但是人民银行下一次行动的细节还是不太确定。”

放缓的经济增长已经使得投资者怀疑,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很快推出宽松措施来防止经济的硬着陆。中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是7.4%的18个月以来水平,远远低于仅仅在2010年的时候还有的,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率。

常健认为,下一轮宽松措施可能有三个方向:推出刺激特定行业信贷可用性的措施;降息;或者是降低存贷款准备金率。

降低准备金率将使得各银行被要求在资产负债表上保留的现金规模更低,也就是增加了可供放贷的资金数量。中国人民银行在4月的时候已经降低了部分城镇农村商业银行的存贷款准备金率。

常健据此指出,“在我们看来,考虑到经济内高企的杠杆比例,以及一方面弱势的需求,一方面充裕的流动性,还有对未得到解决的隐含担保和‘道德危机’等问题,相比全面降低存贷款准备金率,降息是一个更好地政策行动。”

也有其他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人民银行不会很快做出任何大胆的政策决定。花旗投资研究部的中国经济学家丁爽认为,中国当局从2014年开始以来一直都在悄然地进行宽松,他认为中国政府会继续以这种风格行事。

丁爽在接受CNBC访问时说,“更有可能的是维持这样的做法,继续提供充分地流动性,但是不实行所谓总体上的政策宽松。”他相信,全面降低存贷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因为政府还是急于在不过分紧缩从而导致一次硬着陆的前提下,控制过度的信贷增长。

丁爽表示,“似乎是,相比决策制定者而言,市场处在一个更加惊慌失措的状态下。”他指出,多名国家领导人都发言表示,他们并不担心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

丁爽说,就像过去一样,中国政府更有可能采取针对性的宽松路径。这包括了近期宣布的,在相关行业出现弱化迹象的时候,对政府铁路投资项目的升级。丁爽说,中国放缓中的房地产市场可能是下一个被提振的行业,“可能会有更多措施来支持房地产需求,包括放宽购房的限制,或者是提供更多,可负担性更强的抵押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