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4省去年GDP增速高于全国 广东继续排名首位

广州日报  2014-01-31 04:00

[摘要] 从总量上看,广东以62163.97亿元继续排名首位,江苏以59162亿元、山东以54684.3亿元分列二、三位。这三个省也是我国仅有的三个GDP总量超过50000亿元的省份。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统计,截至前日发稿时,已有26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布了当地的2013年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情况,除北京、上海的同比增长速度与保持一致以外,其余24省份均超过了整体7.7%的GDP同比增速。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从目前统计来看,贵州速度仍是最快,达12.7%;其次是天津和西藏,为12.5%;重庆12.3%排在第四;云南12.1%排第五。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宁夏去年的数据虽有流传,但记者未查到权威消息源。

在剩下的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从总量上看,广东以62163.97亿元继续排名首位,江苏以59162亿元、山东以54684.3亿元分列二、三位。这三个省也是我国仅有的三个GDP总量超过50000亿元的省份。

从各地数据看,当前地方GDP之和超过整体的趋势仍然较为明显,26个省份GDP之和就已经达到563020.89亿元,非常接近的568845亿元。如果按照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宁夏5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工作报告给出的预估数据,31省(自治区、直辖市)GDP之和就是大约603707.89亿元,超过40687亿元,大约相当于一个安徽省加一个福建省的一年产值。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为何各地GDP总和更大

为什么各地区生产总值之和总要比国家统计局核算的GDP大?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丛亮表示,基本原因有两个:一是在核算地区生产总值的时候,是把地区的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生产总值相加,然后扣除中间成本再进行增加值核算,这个过程中一些跨地区的生产经营活动容易产生重复计算的问题。而在国家GDP核算过程当中,跨国界流动的商品和服务,在海关有很详细的统计,很少有各国GDP加起来比全球GDP要大的问题。二是一些地方为追求政绩,在GDP核算当中有一些水分,也是客观存在的。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房天下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应当承认,在中国现实情况下,统计确确实实承担了它不该承担的事,比如干部考核,所以说它可能会受到干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