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达沃斯主持人指房地产是中国最腐败行业

财经综合报道  2014-01-23 13:53

[摘要]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达沃斯论坛首日众多有关中国的讨论中,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商、SOHO中国创始人张欣在该论坛却遭到了意料之外的质疑。作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掌门人的张欣被推到了有关中国反腐风暴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达沃斯论坛首日众多有关中国的讨论中,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商、SOHO中国创始人张欣在该论坛却遭到了意料之外的质疑。作为北京的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的张欣被推到了有关中国反腐风暴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你来自行业是中国最腐败行业之一

。”华尔街中文版编辑充当论坛主持人时对张欣抛出了这个棘手的问题。而张欣对该问题一笑置之,并解释了习主席所推动的反腐行动在中国激起的广泛赞同与支持。

“中国人民像其他国家的人民一样非常重视反腐败,”她表示,“人们都很惊讶权力的腐败程度可以如此之高,如果不反腐就没办法往前走。”

此前,房地产企业之一万科的董事长王石曾公开表态,他本人及万科集团绝不行贿。

"不行贿"这个话题,如果被放置于房地产行业中,原本正常的一个论题也会被视为非正常。其理由是,在当今行贿已成行业潜规则的前提下,一个"招摇"的标杆型房企,怎么可能规避灰色地带?可是,王石的确公开表态了,"不行贿不仅是个人,也是企业的做事原则"。对于这一原则的强调,他说了不止一次。

房地产业的整体产业链来看,实际上最易滋生质疑且最易产生话题的部分,便是源头的拿地环节。"拿地、资金以及人力资源这三大部分,始终是由万科集团层面进行管理和控制的。"一位知情人士称,正是对这三块的强势管控,万科才能够避免卷入"灰色地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