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有望尝鲜优先股融资

东方早报  2013-09-27 07:00

[摘要] 申银万国昨日发布研报称,房地产(行情 专区)行业是银行(行情 专区)之外,最有可能进行尝试优先股融资的行业。主要原因如下:

申银万国昨日发布研报称,房地产(行情 专区)行业是银行(行情 专区)之外,最有可能进行尝试优先股融资的行业。主要原因如下:

1。地产行业利润率相对较高,能够负担优先股股息。2012年年报,房地产行业的加权平均毛利率为37.6%,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次于食品(行情 专区)饮料和金融,相比而言,更有可能承担每年5%~8%的优先股股息,并且与目前8%~12%的信托融资相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现有的融资成本。

2。负债率较高,通过债权方式融资受限。目前房地产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较高,2013年中报平均为74.7%,在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次于金融和建筑建材,因此进一步使用债权融资能力的空间有限。特别是一些资产负债率已经突破70%红线的国有企业,进一步借债融资难度较大。而优先股是补充企业资本金,反而能够降低负债率,符合此类企业的诉求。

3。目前部分企业估值较低,PB低于1或者在1附近,普通股增发较难实施。

此前的9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优先股试点的各项制度准备,相关部委也正积极配合支持工作。证监会支持银行发行优先股补充资本,但优先股试点不会存在行业限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发行优先股。

申银万国认为,目前PB低于1.2且资产负债率高于65%的国企最有可能尝试优先股的融资方式。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信达地产(行情 股吧 买卖点)、金融街(行情 股吧 买卖点)、华发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首开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栖霞建设(行情 股吧 买卖点)、北辰实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

延伸阅读:

16家房企再融资方案募集444亿元

上市房企再融资"雷声大雨点小"

房企扎堆再融资背后玄机:保供应 保刚需

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29家房企排队募资63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