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8月CPI同比或增2.6% 专家称物价难大幅攀升

中新网   2013-09-09 08:00

[摘要] 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3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多家金融机构预测报告显示,8月份CPI同比或增2.6%,,比7月份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

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3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多家金融机构预测报告显示,8月份CPI同比或增2.6%,,比7月份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

2013年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9%;食品价格上涨5.0%,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7%,服务价格上涨2.7%。1-7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4%。

受翘尾因素影响8月CPI同比或增2.6%

根据商务部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3年8月份蔬菜价格持续上涨,鸡蛋价格近五周累计上涨2.5%,猪肉价格也维持升势,因而预计8月食品价格环比小幅上涨,但8月非食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同比涨幅或与上月持平。另外,受8月翘尾因素影响,CPI同比涨幅被拉低。

翘尾因素回落或将拉低CPI 机构预计8月CPI同比或增2.6%

人民网财经记者综合来自学术单位以及研究机构的多方预测发现,各机构普遍认为8月CPI同比增速为2.6%左右。交通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高盛高华均预计8月CPI同比上涨2.6%。东北证券、齐鲁证券预测8月CPI增幅为2.9%,为预测值。方正证券、银河证券预测8月CPI同比上涨2.4%,为。国金证券预测值为2.8%;中金公司预测值为2.7%。

“初步判断2013年8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4-2.8%左右,取中值为2.6%。”交通银行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由于8月翘尾因素相比7月回落0.6个百分点,CPI同比涨幅也会因翘尾因素回落而被拉低。他分析,受8月中上旬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及下旬部分地区强降雨等天气的影响,8月食品价格环比相比7月可能明显回升,预计涨幅约为1%,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约为1.6%。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今年8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也可能为1.3%左右,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为0.1%左右。“根据以上食品和非食品价格信息,推算8月CPI环比可能略低于去年同期,预计同比将落入2.5%至2.7%的区间内,”鲁政委表示。

延伸阅读:

廊坊金融街样本 "京津冀经济一体化"轮廓初显

央行:现已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款项支持

廊和坊与品质共生 金融家成就理想品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