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SOHO中国扩张遇阻 远大回应最高楼质疑

中新网   2013-08-05 07:30

[摘要] 电房价已成为中国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本周发改委官员谈楼市时指出,一二线城市房价不会崩盘仍将上涨,引起网友热议。而伴随楼市走热,近日多个城市公积金吃紧,业内料下半年房贷依然偏紧。租房市场亦是如天气般不断升温,北京整治群租新政已出台,但不少地区群租依旧,有专家表示全面禁止有难度。

房价已成为中国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本周发改委官员谈楼市时指出,一二线城市房价不会崩盘仍将上涨,引起网友热议。而伴随楼市走热,近日多个城市公积金吃紧,业内料下半年房贷依然偏紧。租房市场亦是如天气般不断升温,北京整治群租新政已出台,但不少地区群租依旧,有专家表示全面禁止有难度。房企方面,SOHO中国上海拿地失利,远大回应“楼”质疑。

7月29日经济参考报:发改委官员:一二线城市房价不会崩盘仍将上涨

当前,中国的房价居高不下。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3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

   

上涨。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认为:很多研究都把城市分为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这直接说明了中国的房地产发展,房价上涨和等级化的城镇管理体制有直接的关系。首先,高房价主要集中在高等级城市,特别是直辖市、省级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城市资源分配不平衡,从等级城市向等级城市集中,等级越高的城市优质资源越集中,行政资源分布影响了市场资源分布。在高等级的城市买房,主要也是购买那里的优质资源和优质公共服务。而土地的限量供给导致这些城市资源的稀缺,高等级城市核心区域土地资源永远是稀缺的,土地资源稀缺肯定会导致这些地段的房价的上涨。

其次,相比于金融、银行存款、证券、基金等领域,房地产是目前相对稳定的投资需求。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决定了它的价格上扬。

第三,经济增长带来社会收入群体分化,基于人口总量的高收入人群基数大,形成对高等级城市高房价的支撑。

而对于未来房价走势,李铁判断,在一线、二线高等级的城市,资源稀缺性还存在,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部分三线城市和四线城市、县城再按照这样的模式发展房地产,恐怕在扩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导致崩盘。

有人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会出现像欧美、日本一样一样的泡沫,其实不能简单地进行类比。这些国家城市化率已经饱和,而中国才刚刚过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35.3%。因此对于城镇住房的需求还有很大的空间,启动内需也与此有关。分析中国的泡沫,成因不同,结果也不同,可能会带来局部中小城市楼市的崩盘,但是在高等级城市不仅不会崩盘,还会上涨。

延伸阅读:

河北廊坊市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4%

上半年廊坊市地税收入进度保持河北省

中国各省市首富报告出炉 地产富豪高达8人

京土地成交破200亿 一线城市优质地块会受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