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钱荒"波及地产业 中小房企"内外兼修"求生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17 05:00

[摘要] 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龙头房企业绩全线飘红.前50强房企销售金额达到7000亿左右,同比销售额上升21.72%。50强房企销售业绩大增,得益于楼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势态,品牌房地产企业顺势加大推盘力度,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同时金融环境相对宽松等

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但并并未改变楼市的走向,就像我年初预测的那样,稳中有升。

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龙头房企业绩全线飘红.前50强房企销售金额达到7000亿左右,同比销售额上升21.72%。50强房企销售业绩大增,得益于楼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势态,品牌房地产企业顺势加大推盘力度,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同时金融环境相对宽松等

但是6月份以来,中国银行业经历了史上最为严重的“钱荒”。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钱荒”对于房地产

   

领域(小区网论坛)的影响是深远的。对于房企而言,一方面,“钱紧”将令大房企在土地市场搏杀时有所忌惮;另一方面,一些融资渠道匮乏的中小房企则面临着资金断裂的风险。

那么,钱荒下的楼市房价会降价吗?

一,“钱荒”?“钱荒”!

原因是: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倒逼货币资金回流实体经济。表现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失利、热钱外流加剧钱荒;第二,外企制造业不断离开中国,同时带走的还有资金;第三,M2下半年减速增长,控制货币增速必然“钱荒”。

î为了达成今年13%货币增长目标,下半年货币增发减速成定局。

央行曾就“钱荒”正式公开表态,不出手“救市”。政府是想借金融之手,通过市场机制,让资金流流向实体经济,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经济转型。

在这样的背景下,7月5日,国务院出台了“金十条”,严控房地产融资风险。一是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二是民间资本“喜逢春”,再提“设民营银行”。意味着中国将迎来国有银行、商业银行、民营银行“三足鼎立”的时代。三是提出要严控房地产的融资风险。努力通过行政调控手段,将存量资金“强行”引出楼市至实体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