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廊坊开发区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地

河北经济日报   2013-07-05 09:36

[摘要] 多年来,廊坊开发区把人才作为强区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人才载体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和人才服务方式上下功夫、求突破,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多年来,廊坊开发区把人才作为强区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人才载体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和人才服务方式上下功夫、求突破,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截至目前,全区人才总量达37239人,占职工总数的64.5%;人才密度为31.1%。有高层次人才6349人,占人才总量的17.1%,其中两院院士5人,国家“千人计划”6人,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66人,外国专家214人,具有高级以上职称2892人,硕士以上学历1847人。各项指标在全省乃至开发区中都位居前列,成为全省高端人才最密集的区域之一。

推动人才企业紧密对接,精心组织各类招聘活动。园区坚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在成功举办春秋两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及固定日人力资源交流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洽谈会基础上,组织企业赴京津陕等人才丰富地区参加人才交流活动,并依托“廊坊人才网”,开展网络招聘。同时,与人才流动中心、天津北方人才市场、省人才服务中心、内蒙古人才交流中心等人才服务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形成资源共享的人才储备库,为区内企业提供人才筛选、人才推荐、人才寻访等全方位服务。园区还根据企业对硕士以上学历人才的需求情况,加强与国内重点高校沟通联系,精心编印和免费发放毕业生信息册。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联合大学等院校联合举办“校园招聘会”, 建立5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进一步推动院校与企业紧密对接。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共组织召开各类招聘活动55场,引进人才2093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584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64人。

加快“人才特区”建设,吸引高端人才。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园区建立起新奥集团、多元电气、恒宇工具3个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实行“引、育、用、留”一体化高层次人才战略,开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新渠道。同时,建立起以中科廊坊科技谷、清华科技园为代表的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运营和服务平台,为高科技人才创业提供平台和服务。目前,中科廊坊科技谷引进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理化技术所、过程工程所等10多个科研机构,现有入园项目40余个,在职职工612人,其中两院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1人,硕士以上学历60人。清华科技园吸引同方川崎空调设备、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交通试验研究中心等16家企业和研发中心入驻,为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支持和服务。

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在进一步完善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的同时,廊坊开发区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畅通培训、交流渠道,着力解决人才发展的瓶颈问题,做到聚拢人才、留住人才。园区邀请区内知名企业、人才服务机构共同成立开发区人力资源协会,开通了人力资源协会网站,进一步优化了政府、企业、培训机构之间的交流服务平台,有效提升了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定期邀请知名高校教授给区内企业家授课,加强本土人才国际化素质培养,拓宽国际化视野,培育全球市场意识。引进了国内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中国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为区内企业提供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