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百城房价难HOLD住 河北七城整体平稳淡定

河北青年报   2013-06-12 07:00

[摘要] 尽管地方版“国五条”发布已两月有余,但住宅价格上涨态势仍未改变,甚至还因为土地市场升温,进一步推升了上涨预期。昨天发布的5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全国住宅均价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在上涨,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在增加。

尽管地方版“国五条”发布已两月有余,但住宅价格上涨态势仍未改变,甚至还因为土地市场升温,进一步推升了上涨预期。昨天发布的5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住宅均价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在上涨,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也在增加。sdfdsfsdfdf

不过,河北的7个样本城市整体来说比较平稳,依然是5涨2降,而且这个月在百城房价涨幅前十名中没有再出现河北城市的身影。sdfdsfsdfdf

城市

百城房价连续第12个月上涨

5月份百城房价变化情况数据显示,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180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0.81%,自2012年6月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sdfdsfsdfdf

不过,环比涨幅继续收窄,较4月缩小0.19个百分点。其中,77个城市环比上涨,22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与上月相比,5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减少2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4个;5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其中涨幅在1%(含1%)以上的有43个,较上月增加3个。

同比来看房价涨幅也在呈扩大趋势。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5月相比上涨6.9%,涨幅相对上月扩大1.56个百分点,连续第6个月上涨,上涨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

重点城市房价涨幅更高

在被调查的百座城市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涨价幅度明显更高。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1720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5%,同比上涨9.68%,连续第7个月上涨,涨幅扩大1.79个百分点,其中广州、北京、深圳、成都涨幅均超过10%,南京、重庆(主城区)、上海涨幅在5%~10%,武汉、杭州、天津涨幅在1%~5%。sdfdsfsdfdf

河北城市

5涨2跌 退出涨幅前十名

同4月份一样,5月份河北7个样本城市的房价依然是5涨2降。不过,这个月河北7个样本城市的整体涨幅比较均衡,百城房价涨幅前十名中没有再出现河北城市的身影。

记者汇总今年以来河北7个样本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发现,除了5月份,今年以来的前4个月,百城房价涨幅前十名中,每个月都有河北城市的身影。4月,衡水房价涨幅领涨百城,当月环比上涨3.70%,居百城位,其样本平均价格也超过了4000元大关。3月,石家庄房价环比涨幅,以3.10%位居百城第三。2月份,在百城涨幅前十名的城市中,秦皇岛和衡水均上榜,其中,秦皇岛在河北7个样本城市中涨幅,为3.12%,在百城房价中位居涨幅第四位;衡水则以2.63%的环比涨幅位居百城房价中涨幅第十位。1月份,衡水和石家庄的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3.15%、3.14%,分别位居百城房价涨幅的第七、第八位。

石家庄房价环比涨1.2%

具体来看,5月份河北的7个城市中廊坊房价环比涨幅,涨了1.57%,其次为石家庄和唐山,环比分别上涨1.20%、0.96%,邯郸和衡水紧随其后,环比分别上涨0.88%、0.42%。

保定和秦皇岛房价环比略有下滑,其中,保定下跌0.31%、秦皇岛下跌0.45%,环比降幅都在0.5%以内。

总体来看,与之前的月份相比,5月份河北7个样本城市房价总体上涨幅度有所缩小,跌幅则稍有扩大。

追问

调控下房价为何连涨?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诸如国内“稳增长”背后货币“流动性”的持续宽松、欧盟与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降息、美国与日本等国货币滥发等,这些内外因素已经不可避免使CPI不断面临反弹压力,通胀预期也会越发明显,最终也会诱导中国新一轮的资产价格上涨,尤其是房价的上涨。

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4月上涨0.81%,实现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正是在这样内外热钱涌动的市场背景下产生的。

河北涨幅为何逆市回落?

今年以来,在百城房价涨幅前十位的榜单中屡屡出现河北一些城市的身影,不过5月份,河北的7个城市房价整体相比之前有所回落,这主要是什么原因呢?sdfdsfsdfdf

房产业内人士赵猛分析,随着之前的上涨,河北这几个城市的房价基数在不断加大,涨幅相对也会放缓;其次,“国五条”出台后,3、4月份市场上出现了抢购潮,提前透支了市场购买力,进入5月份,购买力有所回落,房价涨幅也出现放缓。sdfdsfsdfdf

记者走访石市部分楼盘发现,进入5月份,无论是楼盘的成交量还是开发企业推盘的力度都出现缩小,前期购买力释放,让5月份的房价上涨幅度也出现明显放缓。sdfdsfsdfdf

廊坊本月为何在河北城市中涨幅居首?赵猛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样本统计的原因,比如这个月廊坊的高档楼盘集中上市较多,而其他城市中低端楼盘集中上市较多。sdfdsfsdfdf

未来房价是否继续走强?

分析认为,进入5月以来,随着“国五条”、限价等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多个城市住宅成交量相比上月继续下降,传统“红五月”成色不足,房价涨幅在5月继续缩小。sdfdsfsdfdf

值得关注的是,土地市场在5月继续升温,北京、上海、长沙等地频现“地王”或高溢价成交。部分城市的新开楼盘尽管面临“限价”限制,但多数项目价格稳中有涨。宏观环境层面,投资、PMI等指标继续下滑,经济复苏势头乏力,货币政策维持相对宽松的预期继续存在。在土地价格上涨、热点城市当前供应依然不足、货币政策预期放宽的大环境下,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依然较强。sdfdsfsdfdf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