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不缴燃气集资费不给房产证 河北再现收费乱象

燕赵都市报  2012-05-22 09:35

[摘要] “早在2009年,石家庄市政府就出台文件,要求房地产项目不再收取天然气集资费,但是怎么嘉和城的开发商还在收呢?”连日来,长安区嘉和城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称,要缴纳3200元的燃气集资费,否则开发商将在房产证办理方面给业主“设卡”,不少业主无奈就范。

“早在2009年,石家庄市政府就出台文件,要求房地产项目不再收取天然气集资费,但是怎么嘉和城的开发商还在收呢?”连日来,长安区嘉和城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称,要缴纳3200元的燃气集资费,否则开发商将在房产证办理方面给业主“设卡”,不少业主无奈就范。

事件

业主被要求缴纳天然气集资费

该小区业主张女士向本报记者介绍,2010年,她以每平方米56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该小区80多平方米住房一套,2011年签订了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正式合同中并没有约定缴纳天然气集资费的事项。”张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接到开发商通知,让她缴纳3200元的天然气集资费。张女士为此十分恼火,“我是贷款买房,还贷已经十分吃力,现在凭空加这么个费用,当然吃不消了。”

像张女士这样业主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6月,石家庄市物价局和建设局就联合下发了一份《关于规范我市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费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新建住宅和正在开发的住宅将公共管网和庭院管网工程建设费一并计入房价,由开发单位缴纳,不允许向住宅用户单独收取。“这份文件的内容早已广为人知,不仅是购房者一清二楚,作为房地产开发商的河北广垣嘉和公司更应心知肚明,为何还对政府文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采访中,该小区不少业主纷纷质疑。

调查

担心拿不到房本不少业主就范

日前,本报记者在该项目开发商河北广垣嘉和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室看到一份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该公司已向石家庄新奥燃气公司缴纳了每户3200元的天然气管道建设费用,所以这部分费用必须要从业主手中收回。记者从新奥燃气总经办了解到,2010年7月,该公司与广垣嘉和公司签订管网建设合同,2011年7月,广垣嘉和公司向新奥燃气缴纳了总计1950户的管网建设费,共624万元。

尽管有业主以政府文件为“尚方宝剑”,硬扛着不交,但是还是有部分业主无奈就范。“如果不缴纳这个费用,开发商代收的房屋契税的发票很可能被扣留,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记者了解到,不仅嘉和城的开发商涉嫌强行收取天然气集资费,还有一些开发商以各种方式逼迫业主就范。“市政府2009年出台的文件,在开发商这里变成了一纸空文。”张女士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